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银评欧洲央行宽松:最看好欧元区股票

2016年03月11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6年欧元区股票盈利增速将高过新兴市场,建议全球战术资产配置中加码欧元区股票和美国高收益债券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洲央行3月10日公布了宽松货币一揽子措施。瑞银财富管理投资全球首席投资总监哈飞尔(Mark Haefele)表示,当前市场不确定性很高,随着市场震荡减退,本轮宽松对于欧元区高收益债券最为有利。

  为提升通胀以及通胀预期,欧洲央行推出新一轮宽松措施,包括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4%;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和边际贷款利率各5个基点;QE每月购买资产规模增加200亿欧元,达到800亿欧元;将非银行投资级公司债券也纳入QE购买范围,提升了欧洲央行降低整个经济借贷成本的能力;宣布四项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计划,将于今年6月启动,为期四年,借款成本可能低至与存款利率持平。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