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令15日起从叙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

2016年03月15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下令,自15日起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

  据新华社3月1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下令,自15日起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日在会见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时表示:“我认为俄国防部、俄军事力量的任务整体上已经完成。因此命令,自明天起从叙利亚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我希望今天的决定对叙利亚各方是个良好的信号,能够提高叙利亚政治进程参与者的信任水平,有助于叙利亚问题的和平解决。”

  绍伊古表示,自2015年9月底俄罗斯应叙政府要求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俄军至今共完成逾9000架次空袭任务,消灭2000多名恐怖分子,摧毁209个石油生产设施以及大量石油运输设备。俄罗斯的空袭行动成功地阻断了叙境内恐怖分子的物质保障,切断了恐怖组织补给武器弹药和武装人员的主要路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