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昂山素季密友丁觉当选缅甸新总统

2016年03月15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政府将于4月1日正式上台执政,做一个既要完全听控于昂山素季,又要获得军方认可的总统,绝非易事
资料图:丁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沁)昂山素季密友丁觉(Htin Kyaw)3月15日当选缅甸新总统,也是缅甸在长达50年军政府统治后首位民选总统。

  新总统将组建政府,其中国防部长、边境部长、内政部长将由军方选出,其余35名部长由总统选出。新政府将于4月1日正式上台执政。

  自去年11月在缅甸议会选举中压倒性胜利,今年2月将上下两院议长职位收入囊中,直到3月15日拿下新总统之位,在野多年的全国民主联盟(下称民盟)在这场缅甸25年来的首次公开选举中可谓势如破竹,节节胜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