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之佛州站】特朗普缘何胜出佛州?

2016年03月16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佛罗里达州选民最关心的实际上还是经济问题,对移民问题的关注是表象;特朗普作为成功商人的形象,有利于说服选民他有能力解决经济问题,创造就业

  【财新网】(特派迈阿密记者 张远岸)“到最后,总是取决于佛罗里达”,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Marco Rubio)3月9日在该州海厄利亚市(Hialeah)集会现场接受保守派媒体福克斯(Fox News)主播凯利(Megyn Kelly)采访时称。

  佛罗里达州在美国大选中有多重要?自1964年起,最终入主白宫的总统无一不是在大选中拿下佛罗里达州的赢家。卢比奥当日还表示,要成为共和党提名候选人一定要赢得佛罗里达州。讽刺的是,他在自己的地盘上输了。“地产大亨”特朗普3月15日正如民调预测的那样,以将近20个百分点的优势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初选中击败了卢比奥,根据“赢家通吃”规则拿走了该州99张代表人票。这对卢比奥的竞选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卢比奥在结果公布后宣布退出选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