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提名美国最高法院新法官

2016年03月17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正式提名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大法官梅里克·加兰担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补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上月去世后留下的空缺

  据新华社3月16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正式提名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大法官梅里克·加兰担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补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上月去世后留下的空缺。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呼吁参议院共和党人抛开党派争斗,给予加兰公平的任命听证和投票。

  然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当天明确表示,参议院将不会就加兰的任命举行听证会和投票。

  麦康奈尔在国会演讲时说,新一任大法官的任命将决定美国最高法院在未来对重要案件的判决结果,因此必须由下一任美国总统而不是将于明年1月卸任的奥巴马进行提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