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

2016年02月14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斯卡利亚突然离世让“跛脚鸭”总统奥巴马有了提名大法官的机会,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坚决反对由他来提名
资料图:安东宁·斯卡利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晶)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于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突然去世,享年79岁。

  安东宁·斯卡利亚是美国前总统里根在任时期提名的大法官,是目前九位大法官中在位最久的一位。13日晚间,他被发现在西德克萨斯的茨博罗树溪农场度假村去世,现在还不清楚他具体去世时间。

  作为一名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的突然去世必将在美国政坛掀起一番暴风雨。路透社评论称,这为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设立一个重大的政治摊牌,二者将在总统大选之前就谁接替斯卡利亚进行激烈碰撞。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