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敦促黎巴嫩尽快举行总统选举

2016年03月18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敦促黎巴嫩议会尽快投票选出总统,结束当前的政治僵局

  据新华社3月17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敦促黎巴嫩议会尽快投票选出总统,结束当前的政治僵局。

  声明说,安理会对黎巴嫩21个月总统空缺造成的政治僵局深表关切,认为这严重影响了黎巴嫩应对安全、经济、社会和人道主义挑战的能力。安理会敦促黎巴嫩各派负起责任,立即召开有关议会会议选出总统。

  声明说,安理会对叙利亚危机给黎巴嫩稳定及安全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安理会呼吁黎巴嫩各派停止卷入叙利亚战乱。

  声明指出,黎巴嫩收留了超过100万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的叙利亚难民,安理会敦促国际社会兑现承诺,增加对黎巴嫩援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