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国际资本回流新兴市场 谨防过度杠杆化

2016年03月18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亚行最新报告称,最近美国、日本和欧元区等主要工业化国家央行采取的措施向投资者传递出一种信号,即增速放缓近期仍将持续

  【财新网】(记者 陈沁)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3月17日发布的《亚洲债券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2月中旬,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堪忧,工业化经济体持续低迷,迫于上述压力,大多数东亚新兴市场的本币债券收益率仍呈下降趋势。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表示,收益率走低反映出流动性的充足,以及包括发达经济体在内的世界经济的疲软。一些国际资本正回流至新兴市场经济体,因此,防范这些国家的过度杠杆化风险至关重要。

  报告指出,最近,美国、日本和欧元区国家等主要工业化国家央行采取的措施向投资者传递出一种信号,那就是增速放缓近期仍将持续。然而,尽管东亚地区风险加剧,但美国逐步谨慎加息及其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中的市场因素将防止东亚债券出现急剧下跌。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