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他们的榜单里 中国算老几?

2016年03月22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别嘴硬说“我不在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想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每个国家也都不例外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别嘴硬说“我不在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想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每个国家也都不例外。

  中国GDP总量超越日本排名世界第二,离第一的美国并不遥远,国人还是很高兴的。中国亿万美元富豪数量迅速地升到了前两名,富豪们和为他们服务的机构当然也很高兴。

  当然,如果有人说中国执行的死刑数量多年来一直是全球之首,或是说中国关押的记者最多,都很容易在舆论中引发一场口水仗。

  除了这些大家很熟悉的或是很有争议的,其他各式各样的排行榜也很有看头,我们选择了2015年末至今的一些榜单,来看看中国或者中国人排在哪里: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