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一名布鲁塞尔恐袭嫌疑人仍在逃

2016年03月2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利时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1人,逾200人受伤;“伊斯兰国”宣布对事件负责;目前制造机场爆炸的一名嫌疑人仍在逃,地铁爆炸的原因尚不明确,但“伊斯兰国”称后者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

  【财新网】(记者 卿滢)距离当地时间3月22日早晨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爆炸已经过去了近一天时间,目前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31人。布鲁塞尔机场的两起爆炸造成11人死亡,至少92人受伤。Maelbeek地铁站的一起爆炸造成20人死亡,至少130人受伤。

  “伊斯兰国”(IS)在布鲁塞尔当地时间3月22日晚间宣布,对两起爆炸事件负责。该组织关联新闻通讯社AMAQ称,“IS成员利用自杀式爆炸腰带和爆炸装置制造了一系列爆炸事件。”另外,IS还称其成员在机场进行了枪击,部分成员在爆炸中引爆了爆炸腰带自杀。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