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利时布鲁塞尔连发爆炸死伤严重(更新)

2016年03月22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多起爆炸发生在布鲁塞尔机场和欧盟总部附近的地铁站,已经造成至少26人死亡,136人受伤;警方展开搜查,检方已开始反恐调查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8点左右,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多起爆炸,目前已造成2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最初两起爆炸发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出发厅内,不久布鲁塞尔市内与欧盟办公建筑临近的Maelbeek地铁站内也发生爆炸,布鲁塞尔地铁随后整体停运。

  目前利时政府已经将该国的安全警戒提至最高级别,警方正在搜索可能与袭击有关的地区。

  BBC报道称,欧盟总部的许多建筑距离发生爆炸的Maelbeek地铁站很近,欧盟机构已经进入橙色警戒,中止在当地室内室外的所有会议,区域内凭证出入。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谴责了“令人发指的袭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