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 力促次区域经济发展

2016年03月23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国和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湄公河五国根据现时共同需求而量身定制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是对中国东盟关系的有益补充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继去年11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LMCM)正式建立后,3月23日,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这是自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立后,中国和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湄公河五国根据现时共同需求而量身定制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也是对中国—东盟关系的有益补充。

  本次会议以“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为主题,李克强总理与泰、柬、老、缅、越五国领导人宣告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正式启动。会议确定了“3+5”合作框架,即以政治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为三大合作支柱,以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水资源、农业和减贫为五个优先方向,目标是建立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