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低油价未能刺激全球经济增长

2016年03月24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IMF三位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全球主要央行目前下调利率空间有限,通胀下行导致真实利率上升,这抑制了总需求,遏制了经济增长及就业增加

  【财新网】(记者 王晶)国际油价的低位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经济学家认为,当前的全球经济并未能因此受到提振。

  IMF的三位经济学家3月2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称,此前人们预测过去一年半油价已下跌65%,会对全球经济起到正面作用,即石油出口国的损失会被石油进口国的收益抵消。但是,油价下跌对发达国家消费的正面影响小于此前预期,例如欧元区。

  撰稿的IMF首席经济学家奥伯斯法尔德(Maurice Obstfeld)及其他两位经济学家米勒斯-法拉提(Gian Maria Milesi-Ferretti)、阿瑞兹克(Rabah Arezki)在文章中称:“外界普遍预期的(油价下跌)给全球经济‘打一针兴奋剂’没有成为现实。相反我们认为,只有当油价略微反弹,且发达经济体在克服目前低利率环境上取得更多进展,全球经济才能从低油价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