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全民公决初步结果支持现行国旗

2016年03月24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西兰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4日晚公布就更换国旗举行的第二次全民公决初步结果。投票结果显示,现行国旗获得56.6%的选民支持

  据新华社3月24日消息,新西兰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4日晚公布就更换国旗举行的第二次全民公决初步结果。投票结果显示,现行国旗获得56.6%的选民支持,备选国旗方案未能“撼动”现行国旗。

  根据初步统计,选举委员会共收到超过212万张选票,投票率达到67.3%。黑白蓝配色,以银蕨叶和红色南十字星为主要设计图案的备选国旗方案获得43.2%的选民支持。正式结果将于30日17时公布。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当天早些时候表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民众的热情参与体现了政府推动更换国旗进程的合理性。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