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乐玉成离任中国驻印度大使

2016年03月31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乐大使回顾了在印工作经历以及对推动中印双边关系发展所作努力,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等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中印关系取得了快速发展,进入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历史上最好时期,自己十分荣幸成为这一变化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3月30日晚,印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主席、联邦院议员塔伦·维杰为驻印度大使乐玉成举办送行晚宴。小组成员以及总统新闻秘书拉贾莫尼参加。

  塔伦·维杰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取得的进展,充分肯定乐大使在任期间为推动两国关系、特别是为两国议会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所作贡献。塔伦说,乐大使在印工作期间创造了许多个“第一”,包括成为第一位到印度议会演讲的中国使节。乐大使还走访印度15个邦,深入印度基层开展工作,与印相关邦议员结下了深厚友谊,拉近了印中两国人民以及两国民意机构间的距离,夯实了两国民意基础。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