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或通过购买股票扩大宽松

2016年04月07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负利率并没有起到日本央行设想的作用,国际金融机构分析人士预计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这一次可能买股票而非债券

  【财新网】(CNBC-Leslie Shaffer)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并没有带来正面效果,这家中央银行的弹药越来越少了。

  这让很多分析师猜测日本央行下一步宽松的努力是去股票市场购买资产。

  “他们试了负利率。但没有凑效。”瑞士宝盛亚洲研究主管马修斯(Mark Matthews)4月6日对CNBC说,“我认为他们下一步……将公布更多的量化宽松,很可能通过(购买)股票。”

  由于预测日本经济仍然缺乏活力且通胀仍低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分析师们预计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将在4月28日公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