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和瑞士宣布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2016年04月08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将支持中国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据新华社4月8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关于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于2016年4月7日至9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双方就中瑞关系、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自1950年9月14日中瑞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瑞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政治、经贸、金融、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持续增强。在两国关系发展过程中,中瑞携手培育了“平等、创新、共赢”的中瑞合作精神。2007年双方签署的《中瑞关于加强对话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是一个重要体现。现在双方已有20多个对话机制,涵盖广泛议题。中瑞自贸协定签署、生效是双边关系深化与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此外,中瑞关系的高质量也对促进中欧合作发挥了示范作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