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东亚地区经济增速将放缓

2016年04月1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预测,随着中国经济转向更慢、更稳定的增长,东亚地区整体增速也将逐步放缓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世界银行4月10日发布报告称,东亚及太平洋地区2016年-2018年经济增速将出现放缓,原因是高收入国家增长较慢、新兴市场增长全面放缓以及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增加。

  根据世行的预测,2016年东亚将增长6.3%,2017年-2018年增长6.2%,而该地区2015年的增速是6.5%。世行称,该预测反映出中国经济转型给东亚带来的影响,预计中国2016年至2017年将分别增长6.7%和6.5%。

  尽管增速放缓,东亚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驱动力,其2015年的经济增长占全球经济增长近五分之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