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交部批评奥巴马利决策违反国际法

2016年04月12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11日在其社交网站脸书上,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有关其任内“最糟糕的错误”是军事介入利比亚的说法评论说,“违反国际法,哪能不犯错”

  据新华社4月11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11日在其社交网站脸书上,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有关其任内“最糟糕的错误”是军事介入利比亚的说法评论说,“违反国际法,哪能不犯错”。

  奥巴马在10日播出的《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访谈中说,自己两届总统任期内的最大错误是在军事介入利比亚的善后工作方面“毫无规划”。他承认利比亚在其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倒台后陷入“混乱”,但仍坚称当初军事干涉利比亚的决定“正确”。

  扎哈罗娃对此反驳说,问题不在于善后工作缺乏规划。她批评说,华盛顿轻描淡写地把自己的行为说成是个错误,而对于已成一片废墟的那些国家而言,美国就是一个侵略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