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高盛销售超高风险贷款被罚50.6亿美元

2016年04月12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11日宣布,美国高盛集团同意为2008年金融危机前销售超高风险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支付50.6亿美元罚款以了结相关诉讼

  据新华社4月11日消息,美国司法部11日宣布,美国高盛集团同意为2008年金融危机前销售超高风险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支付50.6亿美元罚款以了结相关诉讼。

  美国司法部表示,2005年到2007年,高盛集团销售的超高风险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让投资人和由联邦政府担保的金融机构损失了数十亿美元,此次罚款是为了惩戒高盛的这一行为。

  根据高盛集团与司法部以及其他联邦和州政府机构达成的协议,高盛集团将向联邦政府支付23.85亿美元民事罚款,向其他参与诉讼的机构支付8.75亿美元罚款,并拿出18亿美元补偿受其行为影响的客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