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且日益脆弱

2016年04月13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展望》上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速预估,2016年增速从6.3%上调至6.5%;2017年增速从6%上调至6.2%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12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但复苏步伐一直缓慢且日益脆弱。上一期《世界经济展望》发布之后的几个月里,全球资产市场波动再度加剧,发达经济体增长势头有所减弱,新兴市场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继续面临增长阻力。

  IMF经济顾问奥伯斯费尔德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没有危机,IMF不处于“警报”(alarm)状态,但处于“警惕”(alert)状态。《报告》认为,几种非经济因素的压力也对经济活动造成威胁。这些发展变化不仅使IMF进一步普遍下调了2016年和2017年经济增长的基线预测,而且还显示,可能出现的非基线结果同时已变得更为不利,而且更有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