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回应服务员集体脱北 要求韩方全部送还

2016年04月13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朝鲜具体掌握韩方如何怀柔朝方人员,如何“受有关国家默认,使用什么方法经东南亚某国将她们绑架到南朝鲜”等情况
资料图:位于浙江宁波的“柳京”朝鲜饭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朝鲜4月12日就驻外餐厅服务员集体抵达韩国一事首次作出公开表态,称该事件是韩国炮制的集体诱拐绑架行径,要求韩方立即全部送还朝方人员。

  朝中社引述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的谈话内容称,这一“集体绑架行径”是对朝鲜尊严和制度、朝方人员生命和安全的最恶劣的特大犯罪;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对朝鲜人民无法容忍的亵渎,坚决不能放过。

  该发言人还表示,朝鲜具体掌握韩方如何怀柔朝方人员,如何“受有关国家默认使用什么方法经东南亚某国将她们绑架到南朝鲜”等情况。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