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国潜在风险贷款近1.3万亿美元

2016年04月13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贷款可能转化为约占GDP7%的潜在银行损失;考虑到中国的银行和政策上的现有缓冲,以及经济潜在增长依然强劲,金融风险仍可控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13日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下称《报告》)估计,中国可能处于风险之中的银行贷款接近1.3万亿美元,这些贷款可能转化为约占GDP7%的潜在银行损失。

  “有潜在风险的贷款”可被定义为利率覆盖比率(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除以利息)低于1的公司所获得的贷款。换言之,该贷款的借方是收入不足以支付利息的公司。这种方法估计得出,中国商业银行有潜在风险的贷款占所有公司贷款的15.5%。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