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国会选举执政党失利 再现朝小野大格局

2016年04月14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青年失业率已升至1999年以来最高;分析认为,朴槿惠的经济政策广受诟病,民众对韩国经济的不满是执政党支持率下跌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卿滢)时隔16年,韩国国会再次出现“朝小野大”的格局。

  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结果14日揭晓,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获123席,执政的新世界党获122席,在野阵营第二大党国民之党38席,正义党6席,无党籍11席,在野三党获过半议席。

  新世界党此前设定的获得180个席位的目标彻底失败,甚至与最糟糕的预期结果(获得145席)也有差距。而在最为发达也是分量最重的首都圈地区,新世界党获得的席位数量甚至不到三分之一。新世界党中央选举对策委员会发言人安亨奂在13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新世界党将虚心接受此次投票结果,并对此深刻反省,重新找回初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