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九州发生7.3级强震 至少15人死亡(更新)

2016年04月16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地震至少造成熊本和大分两县15人死亡,另有1000多人受伤。随着灾情明朗,伤亡人数可能仍将上升;截至发稿九州地区的核电站暂未出现异常
2016年4月16日00时25分在日本九州岛(北纬32.75度,东经130.80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图自@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日本九州岛熊本县当地时间4月16日1时25分(北京时间0时25分)再次发生强震,震级7.3级,与1995年阪神大地震相同。

  NHK报道称,本次地震至少造成熊本和大分两县15人死亡,另有1000多人受伤。随着灾情明朗,伤亡人数可能仍将上升。 

  日本气象厅在地震后发布海啸警报,不久即解除海啸警报。日本相关机构表示,九州地区的核电站未出现异常。

  日本气象厅称,此次7.3级地震为主震,能量是14日21时26分发生的前震(6.5级)的约16倍。从日本东北到九州地区的广泛范围内有不同程度震感。今后一周里可能发生余震。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