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朱民:结构改革是个政治过程

2016年04月18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存在三大问题:潜在增速放缓,油价继续处于低位,以及金融市场波动持续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4月17日下午召开媒体圆桌会时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存在三大问题:潜在增速放缓,油价继续处于低位,以及金融市场波动持续。

  潜在增速放缓

  朱民表示,IMF在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中,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3.4%下调至3.2%,“大家认为不确定性很大”。他表示,2015年在利马召开IMF世行秋季年会时,大家一开始都很悲观,后来花了很大的劲才把大家的情绪调整过来,相对乐观了一些。当时都认为新兴经济体会有危机,我们确实不这么认为。朱民指出,目前经济还在继续恢复,但恢复速度比较缓慢,更主要的是经济恢复速度在下降,预测未来几年里潜在增速和劳动生产率速度都还在往下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