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开启外交谢幕之旅 访问沙特遭冷遇

2016年04月21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沙特石油现状以及美国战略支持的转变,美国和沙特的外交关系正处于一个麻烦时期,特别是在美国对伊朗以及对叙利亚战争的政策方面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0日,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右)会见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4月20日抵达沙特进行访问。这也是奥巴马在余下9个月的任期内开启首场谢幕外交之旅,在沙特后还将到访英国和德国。

  在近期两国之间摩擦不断的大背景下,奥巴马受到了沙特方面相对“低规格”接待。在机场迎接他的是利雅得市长和班达尔王子费萨尔·伊本·沙特(Faisal bin Bandar Al Saud)。整个欢迎仪式也没有按照欢迎外国元首的惯例在沙特电视台直播。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他抵达前,沙特国家电视台播放了国王在其他高级官员陪同下站在机场停机坪上问候邻国元首的画面。4月21日,奥巴马将与这些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领导人举行峰会,就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局势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议题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