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行:亚太地区基建仍有巨大资金缺口

2016年04月22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亚太地区经济体正设法解决经济增长放缓、不平等和重大环境风险等问题,该地区大型基础设施和发展项目的融资需求没有出现减弱迹象

  【财新网】(记者 陈沁)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4月22日发布的《2015年度报告》(下称《2015年报》)称,尽管亚太地区经济体正设法解决经济增长放缓、不平等和重大环境风险等问题,该地区大型基础设施和发展项目的融资需求没有出现减弱迹象。

  2016年适逢亚行成立50周年。根据这份最新年报,亚行2015年总业务额激增至271.7亿美元,创下亚行历史新高,其中包括批准的贷款和赠款162.9亿美元,技术援助1.41亿美元和联合融资107.4亿美元,联合融资增长达到了创纪录的16%。支付对于提升援助效果十分关键,2015年的支付额创下了122.2亿美元的新纪录,同比增长22%。.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