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我在巴西,亲历总统弹劾

2016年04月22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乐天的巴西人民在激动过去后或许会想想,弹劾成功之后的路,仍旧艰难

  文|世界说专员 钱一凡 发自巴西圣保罗

  4月17日下午,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保利斯塔大街(Paulista)上热闹不已。阳光刺眼,游行的人潮不断,喇叭声震天。与此同时,巴西国会众议院就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弹劾案的表决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正式开始,513位众议员手握改变这个国家命运的投票权。

  女总统罗塞夫有着巴西“铁娘子”之称,她遭到弹劾的原因是其政府被指非法操纵国家账目,在2014年和2015年违反“财政责任法”,挪用国库资金,虚假平衡账户。与此同时,巴西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正面临着25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失业率超过8%。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