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75个国家签署《巴黎协定》

2016年04月23日 23:3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宣布,在《巴黎协定》开放签署首日,共有175个国家签署了这一协定,创下国际协定开放首日签署国家数量最多纪录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宣布,在《巴黎协定》开放签署首日,共有175个国家签署了这一协定,创下国际协定开放首日签署国家数量最多纪录。

  《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潘基文在签署仪式闭幕式上说,他对一些国家宣布将在2016年年内批准该协定感到高兴,并且鼓励各国尽快依据其法律程序,最终推动《巴黎协定》早日生效。

  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各方当时决定,请联合国秘书长担任该协定的保存人,并于2016年4月22日至2017年4月21日开放签署《巴黎协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