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厄瓜多尔152名囚犯趁地震逃脱 警方已抓获55名

2016年04月26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厄瓜多尔本月16日发生7.8级地震,有152名囚犯趁乱逃脱,其中11人已主动向警方自首并返回监狱,有55名逃犯被警方抓获

  据新华社4月26日消息,厄瓜多尔内政部长何塞·塞拉诺25日对媒体表示,厄警方已抓获55名在地震混乱中从该国马纳维省一所监狱越狱的逃犯。

  塞拉诺介绍说,厄瓜多尔本月16日发生7.8级地震,导致马纳维省的波托维耶霍市社会再教育中心(即公共监狱)部分监舍内墙和监狱围墙倒塌。有152名囚犯趁乱逃脱,但其中11人已主动向警方自首并返回监狱。有55名逃犯被警方抓获。

  厄瓜多尔司法部长莱迪·苏尼加说,鉴于波托维耶霍监狱安全设施的现状,为谨慎起见,厄警方已紧急将在该监狱中服刑的416名囚犯转运至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的监狱临时安置。有关部门已加紧修复被损坏的监狱设施,并加强了地震灾区其他几座监狱的安保措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