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金融机构反洗钱合规成本大增

2016年04月26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和新加坡机构将合规和声誉风险列为主要驱动因素,报告认为这显示出市场的成熟。中国大陆和泰国的金融机构则强调商业目的,包括支持代理行业务以及国际扩张

  【财新网】(记者 王玲)律商联讯风险解决方案公司(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等近日发布报告称,过去两年,约75%受调研的中国金融机构称反洗钱合规成本上升了20%到39%,约一半预测2016年这部分成本将继续上升20%到39%。

  2015年9月,律商联讯分六个市场——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泰国,就反洗钱合规成本对金融机构进行调研,涉及银行业、保险业、资管、货币服务提供商、以及安全企业,其中银行机构占一半。调研共收回210份完整回馈,其中中国地区机构占7%。

  分地区看,这份名为《揭示反洗钱真实成本》的报告显示,中国金融机构反洗钱合规平均成本在本次调研中最高,每家为1240万美元(受调研样本中大型机构数值影响)。各地区数据总体看,六个市场的银行业每年反洗钱合规预算为15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