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议会通过5名政府新部长人选

2016年04月27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26日报道,伊拉克议会当天下午表决通过5名新部长人选, 剩余内阁人选将在下次会议中审议

  据新华社4月26日消息,伊拉克国家电视台26日报道,伊拉克议会当天下午表决通过5名新部长人选, 剩余内阁人选将在下次会议中审议。

  报道说,由于议员对候选内阁成员名单存在异议,在26日的会议中只通过了卫生、水利、劳工和社会福利、电力以及高等教育5个部长人选,各党派将在28日的会议中继续讨论剩余的9个内阁席位候选人。

  近几个月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出现要求政府改组的游行示威活动。3月18日,数百名示威者在伊拉克主要政府机构所在的绿区入口静坐抗议,得到多个政党的响应。随后伊拉克议会要求阿巴迪在3月31日前递交新内阁名单,否则将对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

  阿巴迪31日向议会递交了新内阁名单,将内阁席位从原来的22个减少到16个,其中14名部长被替换。因为正在进行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反恐战争,内政和国防部长在新内阁中留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