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规模扩张后 美国首家P2P平台Prosper大幅裁员

2016年05月04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下美国P2P行业风向包括VC投资在下降,利率在增加,经济随时可能下行,监管机构更密切监控市场化信贷机构,行业将出现洗牌

  【财新网】(记者 王玲)2016年对中美网络借贷P2P平台而言或都将是阵痛之年,国内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开启,央行牵头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监管迅速加强,而美国P2P亦在VC投资减少等背景下不乏行业将大洗牌之声。经历2015年的大规模扩张,美国首家P2P平台Prosper开始大幅裁员。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Prosper成立于2005年,目前有200万用户。美国监管体制下,Proper的模式跟中国P2P平台并不相同,主要和WebBank银行合作撮合贷款交易,平台不提供增信,仅作为信息中介;对机构资金依赖程度高,其中Prosper来自个人投资者的资金仅占20%,大部分来自银行、对冲基金、欧洲等地的投资机构。机构投资者购买整包的债权,个人投资者购买零散的债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