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理辞职 或影响与欧盟难民协议

2016年05月06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达武特奥卢去职将使得埃尔多安可以挑选更加“忠诚”的继任者,引发外界对土耳其可能走向威权政治的担忧
5月5日,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宣布将辞去总理及正义与发展党主席职务。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5月5日,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发表告别演讲,宣布将辞去总理及正义与发展党(下称正发党)主席职务。5月22日正发党代表大会时将选出继任者。

  达武特奥卢在演讲中表示:“在和总统商量后,我决定辞去总理一职,这将更有利于正发党的团结...没有人从我嘴里听到过任何非议总统的话,我也不责备和怨恨任何人。”

  分歧显现

  2014年8月,达武特奥卢接替埃尔多安担任土耳其总理并被任命为正发党主席。长期以来,达武特奥卢被视为对埃尔多安“千依百顺”,媒体常形容两人好比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