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拒绝修改反恐法 与欧盟免签协议受阻

2016年05月12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指出,欧盟担心土耳其出现的种种变故很可能导致难民潮继续,而埃尔多安政府此前已经威胁称,一旦免签协议无法落实,将不会继续帮助控制难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继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宣布辞职,土耳其政坛变化引发外界担忧之后,5月11日,土耳其拒绝修改反恐法,此前与欧盟达成的申根区免签协议很可能因此受阻,土耳其和欧盟在难民问题上的合作蒙上阴影。

  5月11日,在和欧洲议会的高级别官员会面后,土耳其的欧盟事务部长Volkan Bozkir表示,由于土耳其不可能对反恐法进行修改,他对与欧盟达成免签协议感到“无望”。他称谈判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土耳其已经做得足够多。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