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申办或涉贿选 法国检方启动调查

2016年05月1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临近巴西奥运之际,这一丑闻或将给国际奥委会声誉带来严重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5月12日,法国司法部门发表声明,正在对可能涉及东京2020年奥运会申办的款项进行调查。

  声明称,2013年7月和10月,日本某银行账户以“东京申奥”为名,向时任奥委会委员迪亚克(Lamine Diack)之子帕帕迪亚克(Papa Massata Diack)相关的新加坡银行秘密账户汇入两笔款项,共计28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331万元)。

  日本政府对此予以否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我的理解是,东京2020年奥运申办是很干净的……如果法国检方要求我们配合调查,日本将采取必要措施,但不会质问奥运组织方。”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