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昂山素季敦促准备21世纪“彬龙会议”

2016年05月17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缅甸国家顾问昂山素季16日敦促加速准备21世纪“彬龙会议”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缅甸国家顾问昂山素季16日敦促加速准备21世纪“彬龙会议”。

  昂山素季当天在内比都总统府主持组建新机构“民族和解与和平中心”,并召开准备21世纪“彬龙会议”的第二次协商会议。

  “彬龙会议”于1947年2月在缅甸北部掸邦彬龙镇召开,与会的缅族、掸族、克钦族和钦族领导人签署《彬龙协议》,同意建立统一的缅甸联邦,共同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

  昂山素季当天表示,“民族和解与和平中心”将是新成立的国家顾问办公厅部下属机构。这个新机构将与已签署和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展开会谈,和平进程应包括民间社会组织的参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