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昂山素季要终结缅甸内战?

2016年04月29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名分析人士表示,昂山素季主导的新的和平协议,必将重新设计缅甸邦联制度,从而必须修改宪法

  文|世界说专员 许诺 发自缅甸仰光

  缅甸,一个被内战纷扰数十年的国家。在民盟政府正式宣誓就职的次月,一份旨在结束内战的全国和平协议就被正式提上了日程。4月27日,缅甸国家顾问和新的全国民主联盟(NLD)政府实际领袖昂山素季在首都内比都会见了八个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团体和缅甸军方代表,呼吁在两个月内召开“21世纪的彬龙式会议”,号召所有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实现这一目标。

  △ 去年9月6日,在距离彬龙仅50公里的掸邦南部小镇,昂山素季曾发表重磅演讲,称若全民盟获胜,会重启真正的停火谈判。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