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报告:中国买家五年内在美置业930亿美元

2016年05月17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中国买家在美国购买住宅的平均金额为约83万美元,大幅高于国际买家的平均金额约50万美元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和罗森咨询集团(Rosen Consulting Group)5月16日联合发布《破土动工:中国对美国房地产业投资》报告。

  报告称,在2010年的基础上,中国对美国房地产持有的股份和投资截至2015年底,累计达至少3500亿美元。这个数字包括直接购买房地产以及通过购买机构抵押贷款证券、债务融资条款以及其他渠道。

  住宅投资

  中国投资者对住宅的购买从2010年的112亿美元迅速增长到2015年的286亿美元,年增长率20%。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买家累计购买了至少930亿美元包括共管公寓在内的住宅,目的为居住及投资。2015年,中国是美国住宅购买的最大外资来源,超过加拿大、印度、墨西哥和英国,为美国许多受次贷危机严重影响的市场提供了重要需求。中国买家每个住宅的平均投资金额大幅高于其他国际买家,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投资集中在加州和纽约的黄金地段,不仅一般户型大,且拥有顶级学校和家庭设施,而这些是中国和美国当地买家都寻求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