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院通过法案 允许9·11受害者起诉沙特

2016年05月18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政府是否涉及9·11恐怖袭击在美国一直没有定论;该法案的通过凸显了美国及其长期盟友沙特之间关系出现新裂痕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5月17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对恐怖主义支持者施行正义法案》(The Justice Against Sponsors of Terrorism Act),允许9·11事件受害者及其家属向美国法院起诉并追究沙特政府在事件中的责任。

  这项法案由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共同提交,允许美国本土恐袭受害者及其亲属向美国法院起诉为恐袭提供支持的国家。该法案接下来将送往众议院讨论表决,如通过将提交白宫。不过奥巴马政府已表示将否决该法案。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