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东问题专家韦雷:世界已进入恐怖主义新周期

2016年04月01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弗雷德里克•韦雷表示,如今恐怖分子越来越多地来自美国或欧洲本土,其中既有穆斯林,也包括有犯罪前科的非宗教信徒;伊朗、沙特加剧中东宗派分裂,但该地区的政治权力、民族、阶层 以及“中心—边缘”结构影响依然不容忽视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实习记者 谭欣雨)无论是去年的巴黎恐怖袭击、美国加州圣伯纳迪诺枪击案,还是日前的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参与袭击者都不乏欧美本国公民。对此,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中东项目高级研究员弗雷德里克•韦雷(Frederic Wehrey)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不同于以往那些由阿富汗圣战者和基地组织发起的恐怖活动,如今世界已经进入一个恐怖主义新周期,恐怖分子越来越多地来自美国或欧洲本土。

  2015年以来,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打着伊斯兰的旗号,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制造恐怖袭击,加之叙利亚、伊拉克、也门等中东国家的战争局势一再升级,导致欧洲一方面深陷难民危机,而且大多数难民都是穆斯林,另一方面地区经济依然不景气,社会矛盾突出,尤其是在移民和难民的融合问题上饱受诟病。韦雷说,如果穆斯林不能很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他们便很容易成为恐怖组织招募的潜在对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