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6月加息

2016年05月19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美联储 辩论美联储加息
纪要对经济数据和风险体现出乐观态度,市场对年中加息预期大幅回升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5月18日下午14时,美联储公布了4月26日至27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会议内容暗示6月份有可能加息。

  “参会者普遍认为,假如收入数据和经济复苏在二季度保持稳定,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通胀继续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提高,那么美联储6月份加息就是恰当的。”这份会议纪要表示。其中几位与会者认为美国经济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中等,另几位与会者认为风险偏低。

  几天前市场还对6月加息不抱希望。然而最新会议纪要对强有力经济数据的乐观态度,让投资者预期重燃。会议纪要公布后,期货市场交易员普遍认为6月加息的可能性为34%,比几天前增加了4个百分点。而根据期货市场交易员今日调查结果,如美联储6月仍不加息,那么在7月加息的可能性被认为达到56%,比本周二(5月17日)的投票结果高出20%。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