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方承诺公正调查中国留学生遇害案

2016年06月05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4日发表声明说,德国萨安州内政部和州检察院向使馆承诺,两部门将紧密合作,公正调查在该州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遇害案

  据新华社6月4日消息,中国驻德国大使馆4日发表声明说,德国萨安州内政部和州检察院向使馆承诺,两部门将紧密合作,公正调查在该州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遇害案。

  遇害女留学生姓李,生前就读于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在德国中东部城市德绍-罗斯劳生活学习。这名25岁的女留学生5月11日晚外出跑步后遇害。警方5月23日抓获一男一女两名20岁的犯罪嫌疑人。德国媒体报道,男性嫌疑人的继父为当地警察局局长,母亲也是警察。

  6月3日,驻德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前往萨安州首府马格德堡市,会见该州内政部国务秘书塔玛拉·齐斯汉,就我留学生遇害案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德方有关部门依据德国法律公正调查和审理此案,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旅德中国公民和留学生的生命财产不受侵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