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中美可携手解决朝核问题

2016年06月06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继续对朝施压;呼吁各方通过国际法、外交和谈判等手段,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6月6日在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指出,中美可携手解决朝鲜核问题,各国应继续向朝鲜施压,阻止朝鲜威胁区域的和平与安全。

  在南海问题上,克里表示,美国不是南海声索国,也不对任何声索国的声索采取任何立场,希望南海争端能和平解决。

  “我们惟一的立场是,通过国际法、外交和谈判等手段来解决争端,而不是通过单边行动。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寻找符合国际标准及法治的外交解决方案。”克里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