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孙建国:中国不接受南海仲裁案裁决

2016年06月05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反驳美国关于中国在南海的行动是“自我隔离的长城”说法
6月5日,新加坡,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出席“香格里拉对话”。 陈立雄/财新记者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菲律宾单方面提出仲裁,违背中菲协议,违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有关规定,违背国际法。这个仲裁庭是建立在菲律宾违法行为和违法诉求基础下,不具有管辖权,仲裁结果对中国没有约束力。”

  随着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主权争议案作出裁决的接近,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于6月5日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时提出上述看法。他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不承认、不执行裁决结果,这是依法行使国际法所赋予的权利,是遵守和维护国际法的体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