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中美将推动巴黎协定尽早生效

2016年06月06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正在推进国内法律流程,争取在G20杭州峰会前批准巴黎协定

  【财新网】(记者 陈沁)国家发改委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6月6日在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将推动巴黎协定尽早生效,目前中国正在推进国内法律流程,争取在G20杭州峰会前批准巴黎协定。

  解振华介绍说,作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首场会议,双方气候对话进展顺利,“为战略对话开了个好头。” 他表示,希望借G20杭州峰会之机,中美能深入开展新能源、节能减排等合作。

  气候变化领域是近年来中美合作的亮点之一。正如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6日早些时候所言,7年前,中美在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出现意见分歧,导致峰会谈判失败。但在那之后,两国官员通过合作沟通化解分歧,最终促成了去年巴黎气候峰会达成历史性协议。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