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看好美国关注中国 夏季加息概率仍未过半

2016年06月0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主席称,不该对5月就业数据过度解读,美国适合渐进式加息,对中国经济比较关注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6月6日在费城发表演讲时称,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偏正面,未来美联储渐进式加息是合适的。在她讲话后,市场预期的加息概率基本不变,夏季两次会议的加息概率仍未超过50%。

  在当日中午参加世界事务委员会活动时,耶伦称,“虽然近期经济受到了一系列混合力量的影响,我个人认为有理由相信,支持就业增长和更高通胀的积极因素会压倒消极因素。因此,我预计经济扩张将持续,劳动力市场会进一步改善,GDP将实现缓和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