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未来5年缅甸对华政策不会大变

2016年06月07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院长李晨阳认为,民盟主导的新政府与中国打交道时更加规范统一,会优先考虑缅甸国内民众的需求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3月30日,缅甸新当选总统吴廷觉(Htin Kyaw)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缅甸50多年来首位民选总统。4月5日,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下院)通过在政府内设置国家顾问的相关法案,全国民主联盟(下称民盟)主席昂山素季出任国家顾问。分析普遍认为,至此缅甸政权已实际转移至民盟,缅甸在转型之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缅甸政权转型是否会对中缅关系的产生影响近来备受关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由缅甸资源与发展研究所缅甸学者吴哥哥莱以及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院长李晨阳主编的学术成果《中国国际社会责任与缅甸个案研究》6月5日在北京发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