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副行长:正同亚投行探讨具体联合融资项目

2016年06月07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会在水、能源、道路等领域,范围限在亚洲,联合融资被视为两家多边银行长期合作关系的第一步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世界银行集团负责开发融资的副行长特罗森博格(Axel van Trotsenburg)近日向财新记者表示,世行有一些具体的项目正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讨论联合融资,可能会在水、能源、道路等领域,范围限在亚洲,“这只是两家多边银行长期合作关系的第一步”。

  4月13日,世行行长金墉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签署双方首个联合融资框架协议,列出两家多边金融机构投资项目的联合融资参数,为联合开发项目铺平道路。

  官方信息显示,2016年亚投行预计批准约12亿美元贷款,其中与世行的联合项目将占相当大比重。此前,亚投行已经同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在巴基斯坦开展联合融资项目。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